小学生寒假走进公园,探寻湿地之城魅力

2023-01-21  字号:[][][]  

  “欢迎大家来到倒口湖公园。推荐大家按照顺时针方向环湖一圈,这里有种类繁多的植被和各种鸟类、昆虫等,相信大家会和我一样,爱上家门口的湿地。”1月19日,青山区红钢城小学三年级(3)班学生李蕊汐来到家门口的公园做湿地小导游,带大家感受湿地之美。

  寒假期间,青山区红钢城小学的学生们走进家乡的公园,探寻湿地之城的魅力,手绘湿地打卡线路图,做湿地小向导,向大家推荐新春江城湿地生态游。

  “保护生态,从我做起。”三年级(3)班的王梓越和妈妈一同游湿地,依次打卡了青山江滩、倒口湖公园和武丰闸湿地公园。他一边游玩,一边现场用纸笔描绘眼中的湿地美景,还编写了一段推荐词,准备在年饭聚会上拿出绘制好的线路图,向所有的亲朋好友展示家乡的湿地。

  三年级(10)班的罗艺垚在实地观察后,又查询了相关资料,了解了湿地的生态作用。他对家人说:“老师在课堂上讲过我们城市的湿地之美,这次我终于亲自感受到了!” 三年级(3)班周雨成一家三口畅游湿地,并对远在枣阳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姥现场直播,介绍不同湿地的特点。

  据了解,红钢城小学坚持“生态+”主题实践活动,通过调查、收集、实地探寻等多种形式激发学生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意识。在这次寒假的实践活动中,学生们笔下的湿地打卡线路多彩而丰富:张伟强用素描勾勒出东湖湿地全景;张林灏标注出青山湿地的所在位置,让人直观清晰地感受青山的生态湿地之美;尹艺霏、魏子杰将自己看到的湿地美景用图片记录下来,带大家“图”游湿地。

  红钢城小学陈亚敏校长说,学校鼓励学生做生态环保的宣传者和代言人,在春节阖家团圆的喜庆氛围中,用脚步丈量家乡青山绿水的湿地生态发展,感受家乡的生态变化和祖国的繁荣发展。(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