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信息速递】新沟桥街道“花样”活动迎新春

2023-01-16  字号:[][][]  转发

  年关将近,年味愈浓,新沟桥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丰富多彩的迎新年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

  干干净净过大年

  为充分发挥共建单位共驻共建共服务理念,1月10日和11日,临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青扬新桥花园物业,馨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武汉市公交集团,开展共建清洁家园活动。活动现场,大家清扫社区主干道上的落叶、捡拾花坛草坪中的烟头、擦拭社区宣传栏的玻璃;深入楼栋,搬运堆积在楼梯间的杂物、喷洒消毒电梯等公共空间、铲除墙面粘贴的小广告……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小区环境焕然一新,能在敞亮的社区环境中迎接新春,广大居民纷纷点赞。

  迎春花桶添暖意

  “希望能多办这类活动!蛮有意思!”会议室里充满着大家的欢声笑语。1月11日下午,车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兴业银行红钢城社区支行组织了一场迎春花桶手工制作活动,花艺老师给到场的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们详细讲解了做花桶用的花种,插花基本花型及技巧。台下的学员们认真仔细地听着老师讲着怎么剪、怎么插!明艳喜庆大红色的鲜花花桶,充满着浓厚的节日气息。让整个作品在色彩搭配上,充满了喜庆的风格,热烈又红火。一桶桶的鲜红的银柳花枝寄寓了居民群众对生活最美好的祝愿,更让中华传统节日深入人心。

  幸福春联送万家

  “我们家每年过年都要贴春联,这次社区有专业的书法老师现场创作,就想来讨一副回去添点喜气”,家住青山区20街的万师傅拿着春联开心地说道。1月13日上午,科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幸福春联送万家”活动,现场邀请了三位书法老师,铺好宣纸、饱蘸浓墨、挥毫泼墨,片刻一副副春联及福字就诞生了,更有居民共同参与,书写专属自己的新春祝福。“谢谢你们社区送的春联,这幅春联是一份军人专属的荣誉,我感到非常光荣”,高龄退役军人徐爹爹接过春联说道。现场活动结束后,科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组成“送福小分队”,为辖区独居、空巢、高龄等重点人群送春联、送祝福上门。

  新沟桥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迎新春活动,不仅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