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青山区召开青年志愿服务“青春社区”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2-06-27  字号:[][][]  转发

  为持续推进武汉市青年志愿服务“青春社区”专项行动,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以昂扬的状态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共青团青山区委员会在青山镇街道石化社区组织召开了“青春社区”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上,石化社区团委、中韩石化团委、武汉科技大学团委有关代表分别介绍了青年志愿服务情况和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情况,大家交流经验、分享做法,笃定目标、凝聚力量,共同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在基层社区遍地开花。

  中韩石化团委副书记孙聚鹤介绍了中韩石化团委与石化社区共驻共建开展青年志愿服务的情况。近年来,中韩石化团委通过青春中韩石化志愿者服务队与社区深度开展共建,共同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服务辖区居民群众,积极推动青年力量融入社区治理。

  石化社区党委副书记党莹表示,石化社区团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青年志愿服务新路径、新模式,围绕“区域共建 文明石化”党建带团建品牌,着力提升思想引领力、青年服务力、大局奉献力,引导青年走出家门、走进社区,成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一股新鲜血液。

  团区委兼职副书记、武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岳哲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武汉科技大学青年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开展大学生支教、关爱自闭症儿童等志愿服务开展情况。

  团区委书记谢倩说到,“青春社区”专项行动是武汉市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背景下的一项青春实践,青山镇街道石化社区有良好的青年志愿服务基础,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梳理总结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经验,联合中韩石化、武汉科技大学团委,探索特色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打造“青春社区”样板标杆,让“青春社区”在青山破土发芽,带动全区青年团员建功新时代,以昂扬的状态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青团青山区委员会)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