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文明实践我先行,“组团式”志愿服务来了!

2022-06-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志愿服务人人参与,文明之花处处绽放。6月24日上午,青山区青山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石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开展了“文明实践日·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活动。

  做好垃圾分类 倡导绿色生活

  “丢弃不用的菜叶、剩菜、剩饭、果皮、蛋壳、茶渣、骨头等属于厨余垃圾...”在社区清风画廊,街道公管办、综合执法中心的下沉党员们向社区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日常垃圾分类技巧,教授居民怎样变废为宝,不断强化文明卫生意识,引导居民改变生活陋习,营造了人人讲卫生、处处讲文明的良好氛围。

  科普健康知识 提供贴心服务

  在义诊专区,来自石化医院“陈雯家庭医生医疗团队”的志愿者们免费为老年人进行血糖血压测量,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居民讲解直肠癌免费筛查的重要性。面对居民提出的有关身体健康的问题,志愿者们根据居民的实际状况耐心细致地解答,并与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通过义诊活动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道德模范宣讲 传递榜样力量

  当天,社区邀请了青山区道德模范张会达、靳震现场宣讲。两位道德模范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在志愿服务道路上的动人故事,在社区志愿者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把触动转化为助人的行动,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不断弘扬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下一步,青山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开展“武汉以我为荣”文明实践活动,聚焦“文明武汉我先行”、“美丽武汉我塑造”、“奋进武汉我奉献”、“诚信武汉我践诺”“温暖武汉我推介”五大行动,积极培育志愿服务精品项目,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提升城市荣誉感和自豪感。(青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