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红卫路街道倾心为老旧小区群众排忧解难

2022-06-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街道社区行动真快,刚向社区反映问题,没几天就给解决了!”6月21日,青山区红卫路街道虹蔚社区48街坊的居民刘阿姨看到小区下水管网疏捞完成,十分激动。

  原来,夏天如期而至,高温多雨的天气给本就不通畅的下水管网更加“添堵”,刘阿姨忧心忡忡,在“开门接访”活动中,向街道社区求助。为尽快解决居民烦心事,街道“三在”干部实地走访查看后,协调“红色物业”兴城物业人员开展下水管疏捞工作,要求社区提前购置沙袋以备不时之需,并告知居民街道为老旧小区引进的专业物业正在陆续进驻。社区还安排志愿巡逻队定期巡查,保障居民们的正常生活及出行安全。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红卫路街道每周三持续开展“开门接访”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听民意,针对社区居民反映较多的老旧小区屋顶渗水、下水管网不畅通、杂物乱堆放等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经过整合多方力量,集中精力一一解决,切实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所思所忧所盼上。

  碧园社区49街33门下水管网堵塞,导致33门到36门前道路污水满溢,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街道主要领导实地走访查看,了解到因“三供一业”施工方铺路时沥青铺设过高,导致污水漫溢,极大影响群众的正常生活。经过街道、社区、居民代表沟通商议决定启用惠民资金,在原有的下水管旁边另开凿一条引流沟,重新埋设下水管网、铺设窨井盖,将污水引流而出,彻底解决33门污水满溢的问题。小区居民高兴地说:“‘下基层’这个活动,解决了不少烦心事,我们的日子越来越舒心了。”

  才聚社区、科大社区老旧小区多,缺少专业化物业管理,小区环境问题成为居民群众的“心病”。51街居民许女士反映“小区花坛不知道谁丢弃废旧的沙发,导致周边杂物越堆越多,十分影响小区的干净整洁”。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沙发的主人,上门协调,督促其将沙发及杂物运走,并组织党员加强文明创建宣传、定期清理小区环境,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爱护家园意识,让大家主动维护小区环境,共建和谐家园。

  察民情列清单,立行立改暖民心。下一步,红卫路街道党员干部将持续深化“一线工作法”,不断发挥“立说立行”的工作作风,让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真正暖到居民心坎里。(青山区红卫路街道 通讯员 肖灵)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