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书香无国界,文韵有共鸣,红卫路街道开展中外读书交流会

2022-06-23  字号:[][][]  转发

  6月22日,红卫路街道“书香无国界,文韵有共鸣”中外读书交流活动在青山区图书馆举行。来自八大家花园社区、科大社区的居民群众和武汉科技大学国际学院留学生齐聚一堂,分享阅读的乐趣,品味文学之美。

  走进青山区图书馆,大家被充满创意的设计深深吸引,馆内巧妙地将“青山绿水红钢城”按照三个楼层的物理空间进行解构,1层对应“青山”、3层对应“绿水”、4层对应“红钢城”,每个楼层独具特色又融合相生。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在阅读分享活动中,来自非洲几内亚的留学生贝亚、昊乐共同朗诵诗歌《满江红》,他们的汉语虽不太流利,但饱含感情的朗读感染了在场所有人,尤其是“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情绪激昂,赢得大家的掌声。中国学生讲解诗句大意,带领大家体会作者精忠报国的英雄之志。

  留学生瑟酷分享阅读《穷爸爸富爸爸》一文的心得,向大家讲解“不要做金钱的奴隶,要让金钱为我们工作”的含义,引发大家的讨论。现场氛围欢乐和谐,笑声、掌声不断,充满着和谐的文化气息。

  交流会后,八大家花园社区、科大社区为武汉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赠送中英双语版精美书籍16套。来自非洲的留学生乔治收到具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敦煌书签,高兴地说:“它不仅仅是一份礼物,更凝结着珍贵的友谊。这次阅读会让我交了新朋友,也学到了新知识。”

  此次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了中外学生和社区居民之间的文化交流,增强留学生对中国经典文化的理解,进一步推进红卫路街道国际化社区创建工作,不断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青山区红卫路街道 通讯员 李彤 肖灵)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