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区残联出实招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2022-06-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青山区残联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两带头”,班子成员带头,党员带头;“三服务”:窗口服务,一线服务,上门服务等措施,结合主题党日、全国爱眼日等活动,深入一线、基层、残疾人家中,了解基本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积极促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区残联经过多次下沉走访辖区街道、社区、企业,针对残疾人需求,先后确定了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推进就业、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579户、走访服务企业促进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结对帮扶”困难残疾人家庭等五个为残疾人纾困解难服务项目。

  近期,在区残联党组精心布局推动下,实践活动已取得积极成效。6月1日,经过挂标,招投标,签订合同。区残联为全区11000余名持证残疾人购买的意外伤害保险起保。6月6日全国爱眼日,区残联到8户视力残疾人家中进行实地走访和现场测量,为他们的家庭无障碍改造进行前期核查评估等准备工作。6月9号上午,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在青山区优十科技创业园奔跑吧开班,为改善残疾人就业难现状,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生活水平助力。6月16日,区残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走访武汉渔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市恒印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及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等辖区企业,收集企业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协调解决,为企业良好发展,进一步推进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青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