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红卫路街道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2022-06-17  字号:[][][]  转发

  6月13日至19日是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为进一步推行节能低碳生活,红卫路街道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开展节能宣传系列活动,倡导居民群众积极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线上线下”齐宣传

  街道通过宣传标语、手册、海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强化居民群众对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认识,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小区宣传栏和显示屏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宣传科普,不断提升居民的节能环保意识。

  此外,还组织13个社区征集“节能在行动”活动照片,动员辖区居民广泛参与低碳行动,培育引领低碳新风尚。

  “低碳节能”有亮点

  街道13个社区开展“低碳节能”宣传活动亮点纷呈。

  才聚社区从娃娃抓起,走进武钢宾馆一方幼儿园,给小朋友讲解绿色环保、垃圾分类等小知识,带着他们将废弃瓶子制作成形态各异的花瓶,进一步强化幼儿的节能低碳环保意识。

  康苑社区组织辖区群众观看2022年湖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暨绿色低碳引领行动云启动仪式;翠园社区开展主题宣讲会,普及低碳发展理念;虹蔚社区开展青山江滩健步走活动,倡导居民自觉践行低碳生活。

  奥山滨江社区分享日常生活中的环保小妙招,工作人员把空调排出的冷凝水“变废为宝”给办公区的花草浇水,既保护了环境,也节约了资源。

  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通过常态化宣传持续推动全民节能低碳理念深入人心,积极营造社会大力弘扬、居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践行低碳生活、节能环保、绿色发展理念,将“低碳节能”进行到底。

  (青山区红卫路街道 通讯员 肖灵)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