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青山区武东小学:共绘清廉润童心 传承美德育桃李

2022-06-17  字号:[][][]  转发

  “下面我宣布,黄紫嫙、肖瑾瑜、周菁仪三位同学获得本次中国清廉家风故事会一等奖,让我们对他们表示祝贺!”随着主持人宣布获奖结果,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2022年6月15日, 武东小学中国历代清廉家风故事会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以“传承廉洁家风,创建清廉校园”为主题的故事会吸引了三个年级、11个班级的选手参赛。

青山区武东小学开展中国清廉家风故事会比赛

  这是武东小学开展清廉学校建设的主题活动之一。2021年10月以来,根据市、区教育局清廉学校建设总体目标,围绕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总体目标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廉学校建设工作。

  党建引领聚合力。强化党建引领, 组织学习、部署清廉学校建设,突出中小学校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全体党员坚持佩戴党徽亮身份,讲原则,树正气,争创“示范岗”“创新岗”“先锋岗”,学校重大活动、热难点问题党员站在第一线。

  全员动员显担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全体行政、党员利用晨会思政课、支部微党课、专题宣讲课、会前说纪课等形式,学习“八项规定”“教师职业道德”等文件和规定,落实第一种形态谈心谈话,推动全体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清廉从教。

  师德师风抓常态。在日常工作部署,特别是重要节假日前注重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明是非,正言行。组织开展典型案例警示学习,建立师德考核负面清单,严查有偿家教等行为,落实师德师风谈话和通报制度。

武东小学开展“树清廉家风,创和美家庭”主题班会

  德育活动展风采。在学生中开展以“传承廉洁家风,创建清廉校园”为主题的故事会比赛、在青年教师中开展“清廉青山教育,清风传家廉政家风故事”展播,通过活动载体多样化,把抽象的廉洁文化变成可感、可触、可亲近的实体,塑造“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校园。

  名师义教彰显清廉精神。3月4日,学雷锋纪念日前夕,包括叶静老师在内的局青教志愿服务队到武东小学参与学校课后服务活动。5月22日,区教育局青教志愿服务队在最美的青山图书馆接待了由叶静老师带队的武东小学“阅读旅行团”。名师义教以独特的形式彰显清廉精神。

  思政课堂传承中华美德。学校利用晨会开设思政微课堂,本学期组织党员干部主讲思政微课堂18次,全校开展各类廉政故事会、经典诵读、主题班队会等100余(节)次。积极参加“新时代好少年”和“最美教师”推选,落实“德润清廉,清廉铸德”。

武东小学师生到武东街铸锻社区开展“携手庆六一 廉洁共成长”活动

  结对共建打造互“廉”网络。武东小学师生走进武东街道铸锻社区,携手辖区共建单位、退休党员等,开展了“清风入心间 廉洁伴成长”廉政主题活动。‘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 ’的廉洁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清廉绘底色,清风润美德,武东小学将进一步加强清廉宣传阵地建设,打造清廉校园文化品牌,进一步完善学校小微权力清单,建立办学行为负面清单,争创清廉学校示范点,为办好武东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保驾护航! (青山区教育局 武东小学 通讯员:黄修杰 叶童)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