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花村街道:整治校园周边“三无产品”, 守护校园一片净土

2022-06-17  字号:[][][]  转发

  6月17日上午,青山区钢花村街道文明办、综治中心、执法中心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暑期钢花校园周边三无产品专项整治集中行动,清查校园周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其合法经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校园及其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学生用品经营门店、销售点和摊点等,工作人员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与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有机结合,细化措施,扎实推进,确保取得明显成效。行动中将以往出现较多的三无玩具作为打击清理的主要对象,同时兼顾其他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规范。在开展小零食、小玩具“三无产品”排查整治的基础上整治店外经营、超范围经营,对校园周边环境、交通秩序进行督导。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管理,依法取缔校园周边违法占道,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排查,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

  本次专项行动,收缴了大量三无玩具。后续,工作人员将针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和监管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监管措施,形成常态化监管,全面巩固整治成果,进一步净化和规范校园周边经营秩序,消除校园周边三无产品安全隐患,优化校园周边文化建设,为广大学生创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青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