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信息速递】“门前三包”包出文明

2021-10-22  字号:[][][]  转发

  “门前三包包得好,生意兴隆财气旺,街区美丽靠大家,文明城市你我他。”日前,在青山区工人村街道青和居社区三号岗,青和居社区联合青康居社区组织社区工作者、物业公司、部分商铺一同开展了“门前三包”宣传活动。在朗朗上口的顺口溜中,居民和商铺老板们对“门前三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营造整洁、绿色、文明的居住环境提供了良好宣传。

  活动以一则由社区工作人员们自导自演的小品拉开帷幕,小品通过展现商户和居民对话的场景,生动的体现了“门前三包”的重要性,幽默的表演逗得现场居民开怀大笑,在欢声笑语中,活动正式开始。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先是对前来参加活动商户和居民们进行了“门前三包”的宣传,“阿姨您看,门前三包就是要做到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要尽量保持门店门口的干净整洁哦!”一名工作人员正拿着宣传单向商户进行着讲解。

  接着,现场开展了有奖问答的游戏,游戏包括猜谜语、你画我猜、抽签表演等,通过一问一答的模式,居民们将刚刚学到的“门前三包”知识活学活用,纷纷踊跃举手参加游戏。“生意兴隆节节高,门前三包要做到。烟头纸屑塑料袋,瓜果皮壳及时扫……”一位在抽签表演中抽中表演顺口溜的居民表演起了新学的“门前三包”顺口溜,现场的居民也一边拍手,一边跟着节奏一起说着,场面十分热闹,最终,参加游戏的居民们都获得了精美的礼品。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内商户们的“门前三包”意识,还巩固了辖区沿街店面的文明创建成果。相信经过此次活动,辖区的商户和居民会更加注重环境卫生,社区的环境将会越来越好。(青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