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青山区交警强力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

2021-10-21  字号:[][][]  转发

  10月19日,按照全市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要求,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交通大队全警动员,全域治理,在全区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集中整治日活动,全天已查处电动自行车各类违法700余起,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营造对电动车违法严管声势。

  在整治工作中,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交通大队在全区主要干道路口设置10个由领导分片带队督导的整治组,从凌晨5时开始,对电动车无牌上路、带篷打伞、不按道行驶、逆行带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严查。

  同时,提前制作十余块电动车违法“十必查”及交通安全宣传易拉宝、展板在二七桥头等执勤路口及岗位摆放,民警向过往电动车驾驶员现场宣读、讲解、发放“致市民一封信”,现场说法提升群众交通守法及安全意识。

  针对近期在整治工作中发现部分市民使用新购买的超标两轮电动车,为源头上打击流通领域违规销售不合格、超标电动车违法行为,19号上午,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副局长、青山区交通大队大队长带队随机抽查了辖区4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发现有一家门店存在销售老年人代步车和超标电动车的情况,立即将情况抄告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调查处罚。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电动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执法守法良好氛围,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交通大队还积极开展社会面宣传,利用武商众圆广场等商圈户外屏、社区电子屏等滚动播放电动自行车行车安全宣传片,向广大群众普及电动车交通安全知识,营造良好工作氛围。(青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