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信息投递】红卫路街道:欢度重阳佳节,共话幸福生活

2021-10-15  字号:[][][]  转发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4日,青山区红卫路街道广泛开展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活动,通过文艺汇演、便民服务、趣味活动、上门慰问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关爱、陪伴、感恩、致敬老人的浓厚氛围。

  浓情九九度重阳

  “社区开展的文艺表演活动让我们的节日变得有趣多了,我感到特别开心。”红卫路街道奥山滨江社区以“情暖老人心、重阳敬老情”为主题开展了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把最美丽的祝福送给老人们,收获无数居民点赞。

  活动在舞蹈《万疆》中拉开帷幕,随后,舞蹈《同唱祖国好》《唱支山歌给党听》、黄梅戏《天仙配》、时装走秀《中国红》《中国茶》、柔力球表演《祖国你好》等多个节目轮番上阵,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给社区居民送上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活动中穿插重阳习俗、文明创建、消防安全有奖问答环节,受到了居民群众极大欢迎。

  “欢度重阳秋色浓,视频聚会笑春风。老友赋诗赞幸福,跨越茶寿似顽童。”红卫路街道东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辖区老年人齐聚一堂,欣赏文艺表演、品尝重阳糕、分享敬老故事……感受社区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共话幸福生活,老街坊张人仁送上诗一首,点赞重阳佳节。

  社区志愿者将重阳蛋糕切好,分发给老人们品尝。80岁的王华莲奶奶开心地说:“真好吃啊,还是我小时候记忆里的味道,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区对我们老年人的关怀。”

  趣味运动欢乐多

  “夕阳夕阳,永远不老!”“超越超越,超越一切!”红卫路街道翠园社区小广场充满欢声笑语,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年居民组成6支队伍,在热身后开始参与游戏闯关,开启重阳趣味活动之旅。

  蒙蒙细雨抵挡不住大家的热情。现场“不倒森林”、“趣味保龄球”、“丢沙包”、“夹花生米”运动项目精彩不断。参与丢沙包时,队员们站成一列,依次向划定的范围内投掷沙包,根据投中区域对应的分值计算得分。在一声声加油呐喊声中,老街坊们仿佛还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

  便民服务办实事

  九九重阳幸福乐享,五好创建老少共荣。红卫路街道八大家花园社区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现场有量血压、理发、艾灸、维修小家电、清洗皮具、磨刀等服务项目,志愿者凭着自己的手艺为居民服务,老人们收到“福利”都赞不绝口。其中磨刀和理发是最受居民欢迎的。已经理完发的王奶奶和几位老人一边互相打量着新发型,一边开心地向理发志愿者道谢,她说:“年龄大了,腿脚也走不远,我们老人理发只要简单清爽就行,社区开展的便民活动,真是做到了我们心坎上。”

  才惠社区立足为民办实事,组织开展了理发、修伞、配钥匙、爱心义卖等服务,惠及100余位老年人。爱心义卖区,不少的居民围绕在展台前挑选自己喜欢的衣物,大家纷纷表示,“便民服务不出小区,真是划得来,完全就是送福利”。

  科大社区联合武汉科技大学离退休处,在武汉科技大学体育馆开展“义诊送健康,情暖重阳节”重阳节活动。活动中邀请了艾尔眼科等医院到体育馆为老年人进行义诊活动,并为老人发放防疫物资。

  上门慰问暖人心

  重阳节来临,奥山滨江社区下沉单位武钢中冶党委书记王剑带领下沉党员,上门10户空巢独居老人们送去重阳节的关怀,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现状及具体需求,制订详细的服务清单。不仅送去米、油等慰问物资,还陪伴91岁的郑爷爷到楼下便民服务点理发,让老人感激不已。

  为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和平社区书记和网格员带上米、油等慰问物资,入户看望了辖区高龄、孤寡老人,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现状及具体需求,送去重阳的祝福,还叮嘱老人注意身体,有需要找社区反映。83岁的余奶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激动地说:“社区不仅平时经常看望关心我们,而且节日还送慰问,我们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红卫路街道)

[责任编辑:冯颖]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