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镇街道船厂社区开展重阳嘉年华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14  字号:[][][]  转发

  “张爹爹,你听说没有,社区小游园今天有重阳节活动?”一大早,家住46栋的童师傅询问附近的老人。10月14日上午,青山区青山镇街道船厂社区联合青船普仁医院、新域安居物业举办“九九重阳同舟情,邻里五好庆和谐”重阳嘉年华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辖区的老人们欢聚一堂,一起吹蜡烛、切蛋糕,船厂社区文体队伍用自己精彩的表演为老人们在重阳节送上不一样的祝福。活动现场青船普仁医院和新域安居物业公司的志愿者们也为到场的居民提供形式丰富的志愿活动,吸引了400余名居民到场观看、互动。

  亮点一:社区文化节为老人庆生

  活动开始后,小游园内人头攒动,同舟文化长廊里也不时传来一阵一阵的欢声笑语,大家井然有序地排排坐,目不转睛地准备观看台上精彩的文艺节目。随着节目的一一呈现,演员们以歌唱、舞蹈和器乐等不同形式展示其才华,表达他们对老人们敬佩之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

  活动现场邀请了与重阳节同生日的三位独居老人与大家欢聚一堂,并带领老人吹蜡烛、切蛋糕。爷爷奶奶们满脸笑容,说道:“你们真的比我的亲人还亲啊!”看着他们满脸洋溢着的微笑,让我们不禁感叹生活在五星红旗下是多么幸福,他们的微笑是对党的关怀和最好的肯定。

  亮点二:医院为银发志愿者提供理疗服务

  青船普仁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在现场为老人们提供健康医疗咨询服务,对大家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普及健康知识,并予以保健指导。免费测血压的台前,排了长长的队,大家对青船普仁医院开展的免费问诊活动连连称赞!

  医院王院长说道:“青船普仁医院将定期为辖区内的银发志愿者们免费提供中医理疗服务,过去他们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为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今天,他们仍然用长期积累起来的丰富知识和宝贵经验,通过各种方式继续为人民服务,为银发志愿者献上一份爱心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担当。”

  亮点三:物业为老人业主送长寿面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了更好地传递真情和服务,让老年业主们感受爱与温暖,在重阳节这个幸福的节日里,新域安居物业特为辖区65岁以上的老年业主们赠送长寿面。为了给老人们准备这份重阳节礼物,物业公司从一个月前就开始筹备,挑选面条、设计包装,将用心编辑的祝福语,连同爱与关心,一起打包张贴在每一袋长寿面上。

  “爷爷,节日快乐!”物业工作人员一遍遍地向前来领取长寿面的老人送上祝福,“船厂社区是一个养老小区,这里住着的几乎都是老人。今天是重阳节,我们就想用这种方式让所有老人们热热闹闹过个节”。虽然物业进驻船厂的时间不长,但在传统节日里,我们心系业主,中秋节我们为业主们送上月饼,重阳节为业主们准备长寿面(寓意健康长寿),这些东西价格不高,却是我们对于业主们的一片心意,也是希望所有的老人健康长寿。”物业主管说道。活动现场,还安排了理发、修理自行车、磨刀、剪子等便民服务项目,受到了业主的一致好评。

  青山镇街道船厂社区党委书记卿畅说道:近年来,在青山镇街道的大力支持下,船厂社区不断加大投入,改善老年人的生活条件,我们充分认识到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性,多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事,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使全社区的老同志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更加丰富多彩。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我们所有的人都从现在做起,尊老、爱老,让我们共同祝愿天下所有的老人都能幸福、安康。(青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冯颖]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