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镇街道青源社区:红色故事暖重阳 革命精神代代传

2021-10-14  字号:[][][]  转发

  为大力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渲染节日氛围、重温红色经典,根据社区实际情况,青山区青山镇街道青源社区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庆祝活动。

  2021年10月14日,青源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文艺骨干到辖区空巢、残疾人家中,为老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人做家务、陪老人聊天、给老人讲述发生在青山古镇的红色故事、传唱红色革命歌曲,将优秀革命本色和红色精神送到老人家中。

  今天走访慰问的都是社区的空巢独居老人,有民主党派人士余序和,88岁高龄的空巢老人鲁焕珍,另外一位是辖区的老党员邵学蓉,也是一位视力残疾老人。邵学蓉深受党的教育,深植革命精神,因眼患疾病看不见,就用收音机收听新闻,关心国内外大事,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在党组织活动有需要时,她会让儿子搀扶着送到社区参加组织活动。

  在邵学蓉家中,志愿者有的为老人打扫卫生、有的陪老人聊天,热闹的氛围响彻四壁。还有的志愿者和老人一起回忆青山镇的发展历程和红色故事,志愿者张杨给邵师傅讲述了发生在青山古镇的红色历史,当了解到青山古镇曾经有过陈怀民、郑凯卿等诸多革命英烈时,作为一名老党员,邵师傅深情的说:“我们生在这么多优秀革命前辈的红色土地上,一定要向先辈们学习,要传承好红色故事”。青年志愿者还和老人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和“闪闪的红星”等红色革命歌曲,老人脸上绽放着欣慰的笑容。

  在鲁焕珍家中,志愿者为老人送去了慰问物资和宣传品,陪老人聊天,还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记下了需要改进的一些问题,希望能为老人给与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鲁婆婆今年已是88岁高龄,老伴已经去世多年,一直一个人居住,行动不便。一年来,社区志愿者早就承担着为鲁婆婆免费送餐的服务,每天中午都会有社区志愿者将“好味到”食堂的中餐送到鲁婆婆家中,解决了独居老人的温饱问题。这项服务也受到鲁婆婆和附近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还相继慰问看望了其他独居空巢老人,给老人送去了慰问物资和节日问候。

  下一步,青山镇街道将以重阳节日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老年人关爱活动,关心老年人的生活和精神需求,让特殊老年群体能够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区大家庭的关爱。(青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冯颖]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