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近800名小学生在家举行升旗仪式,庆祝祖国华诞

2021-10-08  字号:[][][]  转发

  10月1日早晨,青山区桥头小学近800名学生完成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孩子们向家人讲解了升旗仪式流程和意义,和家人一起参加升旗仪式,为祖国庆生。

  孩子们佩戴红领巾,注视电视中国旗升起,和家人一起唱国歌,一起向祖国献礼。仪式简朴而庄重,孩子们用最简单的动作表达最真挚的情感,爱祖国、爱家人、爱人民、爱自己。

  五年级(2)班的胡方圆和两个弟弟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她细心地教弟弟们怎样敬队礼,告诉弟弟们升旗仪式要注意身体站正,眼睛注视国旗,高声唱国歌。虽然弟弟们平时有点小调皮,可是升旗仪式开始后,他们立刻就安静下来了。胡方圆说,这一次特别的升旗仪式让她激动万分,她会继续努力,用自身的好习惯影响弟弟们,一起加油做新时代好少年。

  “我爱我的家,我爱大中国。”五年级(1)班学生俞理珊说,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她高唱国歌,热泪盈眶。

  五年级(2)班学生汤珞琛是学校国旗班的升旗手,今天在家和爸爸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平时老师说的要整理仪容仪表,身体站正,注视国旗,用饱满的热情唱国歌,她都一丝不苟地教给了爸爸。父女俩一起参加升旗仪式,感觉心里暖暖的:“有国才有家,愿我们的日子和和美美,祥和安宁!”

  升旗仪式结束后,孩子们还用稚嫩的笔绘出精彩瞬间,和家人一起写下美好寄语,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

  桥头小学党支部书记杨秀情说,学校利用国庆假期,通过系列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培养学生的使命感,旨在将红色基因融进孩子们的血脉,将家国情怀根植孩子们的心田。(青山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祁 磊]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