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青山区青年志愿者联席会成立

2021-10-08  字号:[][][]  转发

  为创新团的基层组织形态,推进“团办青年社团”,联系社会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提升服务功能,同时深化“青年志愿者”品牌项目时代内涵和育人功能,推动各行各业团员青年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9月28日,青山区青年志愿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印象城青年之家召开。18个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区文明办主任吴慧、团区委书记谢倩出席会议。

  在2020年疫情阻击战中,青山区涌现出众多的优秀青年志愿者和先进的感人事迹。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新阶段后,越来越多的青年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志愿服务,他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组成团队,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为了更好的弘扬志愿者精神,在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共青团青山区委、青山区民政局的指导下,部分青山区优秀青年志愿者队伍发起成立了青山区青年志愿者联席会议,目前共有18个成员单位。

  会议审议通过了《武汉市青山区青年志愿者联席会议制度(草案)》和《武汉市青山区青年志愿者联席会议召集人、副召集人、秘书长名单》,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青山区青教志愿服务队队长华雨辰担任召集人。

  华雨辰作召集人发言,她表示,疫情时青山区的志愿者们用爱心、智慧和汗水交出了一份傲人的成绩单。疫后也在原有老牌志愿队伍的基础上冒出了许多新的志愿力量。今后的志愿服务趋势是专业化,青年志愿者们需要思考如何整合公益资源,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推进“志愿服务专业化、专业服务志愿化”。

  成立大会上,志齐青年志愿队、聚力青年志愿服务队、西鱼家青年志愿服务队、爱熙青年志愿服务队、青山区青教志愿服务队五位队长结合当前工作要求和群众需求,发布了内容活泼、形式新颖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

  区文明办吴慧主任对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点评,并激励各青年志愿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们今后也要继续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常态化、专业化、项目化、多元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逐步形成具有青山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服务中心大局工作。(青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祁 磊]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