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水护水在行动,古四社区“科普小课堂”开讲啦

2024-03-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为推进“武汉以我为荣”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增强居民爱水护水意识,共同保护水资源,近日,硚口区韩家墩街道古四社区联合武水集团硚口营业所团支部在古田帝园小区开展“珍惜水资源 共筑美好家园”知识宣传活动,深受辖区居民群众的欢迎。

  活动宣传台设在小区门口,引来不少居民朋友驻足围观。青年志愿者们首先向大家发放《饮用水宣传手册》,结合生活实际向居民朋友们讲解“水壶中为什么会出现水垢”“自来水为什么有氯气?”“什么是生活饮用水、有什么卫生要求?”等知识。“现在海产品我们还能吃吗?”“净化水是不是把好的物质成分也清除了啊?”居民朋友们还七嘴八舌地提出各种问题,志愿者一一耐心回答,一节“科普小课堂”给大家普及了不少“水”知识。随后,志愿者拿起试验瓶和试剂,当场给自来水、饮用矿泉水、直饮水做起水源“酸碱度”测试PK,颜色对比令在场的居民朋友们一目了然。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居民群众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健康饮水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爱水、节水、惜水的浓厚氛围,齐心共建美好生态家园。(韩家墩街道 通讯员付碧莹)

[责任编辑:陈文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