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校园,“小手拉大手”共筑防护墙

2024-03-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增强孩子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硚口区古田街道古三社区联合辖区民警刘庆勇及街道禁毒办公室在融侨锦城幼儿园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园内师生更加深刻地了解毒品的危害,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成长营造一片净土。

  活动伊始,辖区民警刘庆勇向师生们简单介绍了毒品的危害及吸食毒品的后果。一段生动的讲解后,古田街禁毒社工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的方法,用鲜活的案例告诉孩子们毒品的可怕之处,让他们认识到一入毒门深似海,要时刻保持警惕,拒绝毒品的诱惑。

  讲座结束后,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近距离观摩环节,孩子们积极互动,提出了自己对毒品的疑惑和认识。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使孩子们对禁毒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让幼儿园师生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时,活动也营造了全民防毒拒毒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创建“无毒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古田街道 通讯员李珊)

[责任编辑:陈文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