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汉硚口的汉江边,有一片近在家门口的油菜花海

2024-03-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春天就是好,到处都是花海。汉江边有这么大一片油菜花,不用出远门就能在家门口踏青了。”3月22日上午,武汉市硚口区居民易婆婆来到了汉江湾体育公园,和“老姐妹”们看到一片油菜花海兴奋不已,连连拍照打卡。

  又到了一年赏花季,各类鲜花竞相绽放。在硚口区的汉江湾体育公园,市民们不用出远门就能在油菜花海邂逅春天。3月22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公园里大片的油菜花田花开正盛,金黄色的花海风景迷人,美不胜收,与一旁的汉江相映,构成一幅和美的生态画卷。络绎不绝的市民及摄影爱好者们畅游金色花海,身处中心城区也能感受到春日气息,沐浴在阳光下共享美好时光。

  据硚口区水务局江滩办工作人员介绍,汉江湾体育公园的这片油菜花海曾在2023年春天第一次盛开,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游玩并得到了市民们的好评。今年,在水务局工作人员的养护下,延绵约350米、面积近1万平方米的油菜花海继续盛开,为市民们提供春季踏青游玩的“打卡地”。

汉江湾体育公园的油菜花海 图片来源:极目新闻

  “这个公园就在中心城区,我们就不用跑到远城区甚至市外去看油菜花了,在家附近就可以观赏到油菜花海。”市民任婆婆说,“这片花海就在汉江边,视野开阔,风景也很好,穿上漂亮衣服拍照、拍视频的效果非常不错。”前来游玩的市民们纷纷用手机记录下眼前的美好,甚至有人开启直播,与网友们分享春日美景。

  据了解,油菜花期约为一个月,将从现在持续开放到4月中旬。油菜花海虽美,但是有长期值守花海的汉江湾体育公园工作人员呼吁,大家在来到这里后要注意文明观赏,不要随意采摘或践踏花朵。

  “我们在种植油菜花的过程中专门在花丛中留了一些小步道,大家游玩和拍照的时候,请尽量在小步道上行走,不要进到花丛中去。”汉江湾体育公园现场工作人员说,“大家都尽量减少对花海的破坏,让油菜花的花期更长,才能让更多人能欣赏到这里的美景。”

  除了油菜花海,春天的汉江湾体育公园早已是鲜花的世界。在公园入口处,满树的海棠花争奇斗艳、花团锦簇;在公园四期的江堤上,樱花树随风飘摇、落樱缤纷,花瓣为草地增添了粉色的点缀……据了解,汉江湾园区内共有120余种动植物,形成了“汉江湾生态长廊”。

  硚口汉江湾江滩东起睛川桥,西至舵落口,岸线全长15公里,面积3.14平方公里,从西向东延展为生态文化园区、体育文化园区、工业文化园区、商贾文化园区,面积宽阔的亲水绿带给市民朋友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滨水空间。目前,硚口汉江湾已获评国家级堤防标准化管理单位、省级水利风景区,日均人流量最高可达8万人次。后续,汉江湾江滩还有数个硚口特色历史文化闸口即将完工,将展示老火柴厂、老造船厂等老硚口记忆,等待市民们前来“打卡”。

  作为汉江湾江滩一部分的硚口汉江湾体育公园则着重突出体育奥运冠军特色,在硚口区各部门的努力建设下,该公园现设有室内羽毛球场、11人制足球场、少儿足球场、篮球场、游泳池、无人机跑道、极限运动滑板场、江汉湾卡丁车世界、星际乐园儿童主题沙坑等50余个体育休闲场馆、5公里长绿道和多个健身广场。市民朋友们除了来到这里“打卡”花海,还可以进行多种体育运动。公园地址位于硚口区古田三路148号,市民们可以乘坐地铁1号线至古田三路站,然后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极目新闻 记者王佳文 摄影记者黄士峰 通讯员詹鸥 屈梦玲)

[责任编辑:陈文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