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常鑫社区:模拟飞行体验活动进社区,启发孩子航空航天梦

2023-06-09  字号:[][][]  

  近日,武汉市硚口区宗关街道常鑫社区联合崇仁燕园小学、武汉市航空运动协会开展了“模拟飞行进社区”活动。细心的教学指导,新颖的体验互动,启发了小学生们的航空航天科技梦。

  据介绍,模拟飞行运动是一项新兴的科技体育活动,主要通过计算机软件对真实飞行中所遇到的各种元素进行数字化模拟,并通过外部硬件设备进行飞行仿真操控和飞行感官回馈的运动项目,是跨体育、教育、航空、军事、计算机、电子、虚拟现实等多个领域的平台型项目。目前,“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已被教育部列入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

  活动由国家级模拟飞行教练员陈老师全程教学指导。陈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模拟飞行运动概念及意义,并带领小学生们亲身体验模拟飞行。

  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大部分人可以稳定操控飞机执行一系列简单的飞行操作。看着屏幕上的航模在自己的控制下起飞、爬升、翻滚、降落,他们的兴趣和热情空前高涨。有小学生表示,感谢教练员耐心细致的指导,自己收获颇丰,今后也想当一名航空员,翱翔在祖国的蓝天上。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航空知识走进社区,可以丰富社区青少年文化生活,让一颗颗“飞行”的种子在学生们心里生根发芽。下一步,社区将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宽辖区青少年的视野,培养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科学素养,提升他们团结协作、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科学精神。(极目新闻记者 胡长幸 通讯员 曹媛)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