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猜灯谜话发展聚合力 硚口区直机关干群同乐过元宵

2023-02-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欢聚一堂庆元宵,共话发展强信心。2月3日,硚口区举办区直机关“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和干部群众一同继传统、猜灯谜、吃汤圆、话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书香文化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增强党员干部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斗志。

  “什么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伯乐相马 打一成语”……在有奖猜字谜区域,除了传统文化、天文地理、历史典故等内容的传统谜语外,还有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党代会精神、机关党建等应知应会知识猜谜,让党员干部在猜谜解谜过程中学习党的理论,达到寓教于乐的宣传效果。

  中午1点钟,活动正式开始,区直机关党员有序入场,穿梭、停留在一个个灯谜前,或低头沉思,或小声讨论,或恍然大悟,猜出谜底的党员胸有成竹地根据序号到解谜处验证谜底。猜对者开心地兑换小礼品,信心倍增;猜错者毫不气馁,再接再厉。不到1小时,200条灯谜便被一一解出。

  贺佳节、促学习,党建知识抢答环节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党费的计算标准是?”“硚口区‘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包括哪些?”“清廉机关的‘好正实优’指的是?”问题一出,大家踊跃举手抢答。抢到的党员都给出了正确答案,收到了象征吉祥如意的瑞兔玩偶奖品。

  这边猜灯谜、知识抢答火热进行,那边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美味出锅。猜灯谜、吃汤圆、闹元宵,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生机勃发的节日氛围。

  瞧“硚”发展,谈谈梦想。活动现场的“围炉”茶话区域,党员干部代表一起围坐,碰撞智慧火花,畅谈新一年的城市更新工作,在思想共振、心灵共鸣中凝聚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

  “作为一名引进人才代表,我感觉硚口像家一样温暖。硚口为我建平台,我为硚口创未来,我愿用青春汗水,助力硚口复兴新征程。”区科经局党政办博士生邓希激情满满地说。

  立足岗位勇挑重担,团区委干部张俊杰表示,将坚决扛起“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团结、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到城市更新主战场、创新创业新高地、社会服务各领域积极作为,展示出新时代青年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蓬勃力量。

  新春展鸿“兔”,书香启华章。活动现场的文创展卖区,辖区重点企业省新华书店提供了文学、社科、历史、党政等畅销图书以及兔年玩偶、书签、团扇、茶杯等精美多元的文创产品。展卖区人头攒动,党员们或购买图书,或挑选文创产品,为新的一年储备精神食粮,积蓄前进力量。

  “庆祝传统佳节,畅谈城市更新,凝聚奋斗合力。”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让党员干部在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和内涵的同时,牢记新年新目标、新举措,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