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汉正街道利济社区开展元宵节送温暖活动

2023-02-02  字号:[][][]  

  为了让社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元宵佳节,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2月1日,利济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联合汉口银行、硚口邮政、韵之友口琴队组织开展元宵节活动,吸引附近众多居民前来参与,大家欢聚一堂,一同感受元宵节的热闹氛围。

  当天一大早,不少居民已经来到了利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大家戴好口罩,耐心等待活动开始。元宵节活动现场设有猜灯谜、做灯笼、剪纸和口琴表演等活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灯谜内容广泛,分为字谜、成语、生活三个类别,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小朋友们也在大人的带领下做十五的灯笼。现场气氛高涨,欢声笑语不绝于耳,热闹非凡。在庆祝节日的同时,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

  “十五的月亮升上了天空哟,为什么旁边没有云彩……”熟悉的旋律,优美的曲调回荡在广场上,歌曲《敖包相会》上演。歌声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倾听。《卖汤圆》《我的祖国》等经典歌曲轮番上阵,奏出了春节的欢乐气氛,让观众们目不暇接,交口称赞。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记录着这热闹喜庆的瞬间。

  大家还在这边参加猜灯谜等的活动,那边的汤圆也煮好了,香气四溢的汤圆出锅啦!社工和志愿者们将一碗碗热腾腾的、圆溜溜的、寄托了浓浓爱心的汤圆分装好后,送到居民手上,为他们送上社区热忱的关爱和元宵佳节的真情祝福。大家吃着甜糯的汤圆,享受着节日的甜蜜氛围,为新的一年注入了满满的元气。

  虽然新年已经接近尾声,但消防安全问题仍然不能忽视,利济社区工作人员,趁大家参加活动同时,向辖区内广大群众免费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群众耐心的讲解消防知识,有针对性地向群众详细讲解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常识及注意事项、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家庭防火常识、初起火灾扑救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结束后,社区书记、社工、志愿者走访慰问了辖区贫困户、残疾人家庭、空巢老人,并为他们送上暖心汤圆以及真挚的节日祝福。小小的元宵,凝聚了千家万户的欢乐和团圆;圆圆的元宵,牵动了社区对居民的温暖与关怀。

  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感情,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和谐氛围。(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