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精彩到元宵,“硚”这儿有戏

2023-01-30  字号:[][][]  

  舞蹈跳起来,大戏唱起来,快板打起来,戏旗舞起来……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汉派文化影响力,增强武汉文旅吸引力,春节期间,武汉市文旅局、硚口区文旅局在园博园、汉口里陆续开展多场惠民演出活动,文化惠民过大年。

  1月23日(大年初二),在硚口区汉口里山陕会馆门前,由硚口区文旅局组织的“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2023硚口区贺新春文艺汇演”火热上演。开场舞《欢欢喜喜过个年》贺新春,送吉祥,引得不少聚到台前驻足观看;京剧《智取威虎山》唱腔清润高亢,重温红色经典;朗诵《青春中国》、快板书《逐梦前行》诠释奋斗是新时代新征程最美姿态,号召大家一起做新时代的追梦人;魔术表演充满奇幻,现场观众看得是目不转睛。

  在活动现场,观众全身心投入到精彩节目中,这场充满年味、文化味、时代味的文化盛宴让市民、游客感受武汉魅力的年味和浓厚的喜庆氛围。

  1月26日,“武汉有戏-2023年武汉市文艺演出进景区”活动在武汉园博园长江文明馆精彩上演。市说唱团带来相声、魔术、独唱、湖北大鼓,市京剧院青年演员们表演现代京剧和传统折子戏,为市民欢乐过年助兴增彩。

  本场演出汇聚了单弦拉戏《谁说女子不如男》、评书《美人店里蝴蝶面》、相声《五福临门》等十余部该团经典剧目及新创佳作。在节目双簧《三兄弟开会》,国家一级演员张瑞田、黄韬表演妙趣横生,两人一说唱一模仿,滑稽幽默,引得观众哈哈大笑,掀起活动高潮。

  引入汉派文艺演出是今年武汉园博园、汉口里庙会一大特色。为让武汉人过地道武汉年,节日期间,武汉市园博园邀请武汉说唱团、武汉京剧院、武汉楚剧院等专业剧团来园进行公益演出,硚口区文旅局同时组织了4场新春文艺演出,一并将定制文化盛宴奉献给市民和游客,展现武汉热情。

  2月4日和5日,武汉楚剧院、硚口区文化馆还将走进武汉园博园长江文明馆和汉口里,为市民奉献精彩的节目,“硚口有戏”持续上演。(硚口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