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汉中街道马家社区积极开展爱心护学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25  字号:[][][]  转发

  “安全重于泰山”,校园周边交通出行和道路安全问题是萦绕在学校和学生家长心头的揪心事,校园安全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9月初开学以来,汉中街道马家社区为保障辖区学生们的生命安全,创造安全畅通的校园周边道路环境,马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组织社区管段民警、安保队员、平安志愿者在辖区内行知小学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段持续性开展爱心护学志愿服务活动。

  “小朋友,不要跑哦。”“阿姨,车子请停到这边来。”每到上下学时间,行知小学门口,总能看到一个个“志愿者服务红袖章”飘扬在放学路上来往的行人和车辆之间。这些忙碌的身影分工明确、职责清晰,他们协助保安疏解交通,配合学校教师维护秩序,为孩子们上学、放学保驾护航,共同守护孩子们的人身安全和校园安全。

  爱心护学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门前扎堆摆放的车辆实现了有序停放,拥挤混乱的接送队伍变得整齐有序,不少接送孩子的家长由衷地感叹说:“这样出入校园,真让人放心!”。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家长自觉遵守接送秩序,孩子们也更加深刻体会到遵守规则、文明出行的意义。今后,志愿者们会持续投入到护学岗工作中,为学生平安上下学筑起安全防墙,让文明传承在短短的上下学路上越走越远,走到每个孩子、每位家长、每个居民的心中,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汉中街道 通讯员杨文蝶)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