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一条长约1200米的“垂江画廊”在武汉硚口亮相

2022-06-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位于武汉硚口的汉西一路换上了“新衣”,一条长约1200米的“垂江画廊”,在汉江边呈现。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近期,硚口区大力推进城市更新改造,许多重要道路都有了新面貌。

  记者来到汉西一路,以往“灰头土脸”的混泥土道路,已被平整的双层沥青“一键刷新”。人行道上,曾在雨天被市民吐槽如“水雷”的破碎砖块,也被干净美观的青砖替代。在交叉路口处,记者还看到增设了智慧发光的斑马线。

汉西一路已焕然一新

  “以前夏天热时候,天气干燥,那有车子在马路上,一跑起来,就感觉到处都是灰尘,现在就不会了。”路过此处的市民耿先生告诉记者,如今,他看到道路两旁的梧桐树枝繁叶茂,强壮挺拔,心情要好不少。

  从地图上看,汉西一路连接了沿河大道、解放大道、建设大道等汉口的主要道路,也是与汉江垂直的一条重点交通通道,沿线分布着许多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车辆往来频繁,人流量大。

  为响应硚口区园林局打造“垂江画廊”的要求,去年8月,武汉市汉江湾生态综合治理运营有限公司开始行动,在硚口区建设局的督促和协调下,将汉西一路1200米的路段整体翻新,补充缺失的交通设施和公交站棚等,并补栽了62棵行道树。

  今年4月,汉西一路焕然一新,改造了两处约231平方米的景观绿地。在汉西一路的“垂江”一角,一座题为“硚口记忆”的雕塑亮相,在历经城市更新改造后,唤醒市民不忘那段斑驳的历史印记。

  在距离5公里之外,连接了丰茂路与丰硕路的长云路,今年也已焕然一新。人行道上的普通地砖,更换成了整齐划一的海绵功能的地砖,市民在雨天出行,不再发生“一不留神一脚泥”的情形。

  城市排水及雨污分流设施建设,是保障周边单位生产和居民生活的必要基础。在长云路的道路中央,两块分别印有“雨”“污”的井盖,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滤网避免了下水道堵塞

  据建设方介绍,原先,长云路下埋设了一条雨污共用的管道,在道路改造过程中,他们进行了雨污分流,单独成管。除此之外,18个带滤网的雨水篦子,分列在道路两侧的排水沟中。记者看到,滤网兜住了许多落叶,既避免下水道堵塞,也方便环卫工人清洁。(极目新闻)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