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汉口春天社区: 志愿服务常态化 架起惠老服务连心“桥”

2022-06-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了让老年人在社区更安居、宜居、乐居,6月20日前后,汉口春天社区围绕空间设施环境和人文服务环境,在送健康、送清凉、送关爱等方面下功夫,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架起惠老服务连心“桥”,打通为老服务“最后一百米”。

  “家庭医生”为老年人健康把脉

  “汪医生,请您帮忙看看,我老伴这个体检报告还好吧。”汉口春天社区居民章慧明向结对的“家庭医生”咨询老伴身体情况。入夏后,为方便老人,社区组织共建单位和下沉党员成立“银发关爱”志愿服务队,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免费为辖区老人开展医疗、康复护理、保健知识等系列讲座和上门义诊服务,普及健康生活知识。为老人提供医疗健康服务同时,还上门为老人提供心理护理、心理咨询等特色服务,深受老人们的喜爱。

  “银发触网”让老年生活更精彩

  “老师快帮我看看,要分享照片是点击这个吗?”“健康码、行程码这样扫一扫就出来了,对不对?”近日,在汉口春天社区“银发触网”微课堂上,老人们手捧智能手机,你一言我一语分享着学习心得。为帮助辖区老人体验科技带来的便利,社区组织社工及志愿者“开班授课”,专门手把手教老年人操作智能手机。通过详细讲解和互动教学的方式,老人学习掌握了保存手机通讯录、微信聊天、线上支付、查看朋友圈点赞、拍抖音发视频,及预约挂号、扫健康码等实用功能,丰富他们的生活。

  高温送清凉 关爱沁人心

  为帮助辖区高龄老人和卡口值守志愿者、社区环卫工人度过一个清凉安心的夏天,近期,汉口春天社区为他们送去了防暑降温防疫的慰问品,并为他们送上社区的关心和关爱。家住赛达国际小区的金泉英空巢老人今年70多岁了,半年前不小心摔伤了,丈夫下肢残疾,社区志愿者接力为其家庭行进物资、精神等帮扶。下沉单位志愿者在高温天气再次走访他家中不仅对其物资慰问并对家中水、电、气进行安全检查并由专业医护人员上门进行义诊服务。

  下一步,汉口春天社区将继续加强五社联动,贯彻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硚口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