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古田街道古画社区开展义诊义剪敬老爱老公益活动

2022-06-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师傅,您的眼部有黄斑变性的症状,请您有时间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宣传科学健康理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6月20日上午,古田街道古画社区联动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开展义诊义剪敬老爱老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社区老年居民免费检查口腔、眼部疾病及测视力、血压、血糖等指标。同时,志愿者们耐心的询问着居民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情况,医生针对病情作出专业诊断,从日常习惯、饮食卫生、用药储备等方面进行着指导。此外,老年人服务中心还邀请志愿者为老年居民进行着“义剪”。居民们纷纷表示:“义诊义剪进社区,真是方便了老百姓,家门口就能看病剪发,暖心又贴心。”

  此次义诊活动,贴近群众,直面居民需求,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社区,不仅解决了辖区居民最关心、最直接的健康问题,同时还增强了居民的健康生活意识。下一步,古画社区将不定期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健康咨询、保健宣讲等系列活动,整合优势资源、强化服务功能,提供多领域、全方位的志愿服务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社会治理,提升居民的满足感和幸福感。(硚口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