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加入我们,拯救生命!”硚口区荣华街道组织47名志愿者踊跃献血

2022-06-17  字号:[][][]  转发

  捐献一份热血、传递一份爱心,让无偿献血的精神代代传承!6月17日上午,由硚口区卫健局及硚口区荣华街道联合主办,武汉血液中心承办的“无偿献血,为爱团结”主题公益活动正式开启。当天,近80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无偿献血,47人成功献血12900毫升。

  上午9时许,在荣华街道人信武胜里广场,已有不少人早早地来到现场等候。他们中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以及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居民、社区工作者,还有建筑工人、环卫工人、个体户。尽管天气闷热,但大家热情高涨。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排队、扫码登记、体检化验。检查合格后,志愿者们纷纷坐上采血椅、献出热血。

参与献血的志愿者(肖莉娇摄)

  “组织参与献血是我们荣华街道的固定志愿项目,已坚持多年。”荣华街道工委书记曲红亮表示,选择今天开展献血活动,既是为了向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致敬,也是为了进一步推进街道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据曲红亮介绍,他的亲人曾因手术输过几万毫升的血液,因此,他对献血的认识尤为深刻,不仅参与献血,还带动身边人献血。他说,“无偿献血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善举,捐献血液、挽救生命,这既是每一个公民的光荣义务,也是我们街道团结互助的体现。”

沈芸正在献血(图右一)(肖莉娇摄)

  今年47岁的沈芸是武汉黄鹤楼茶业有限公司一名普通职员,当天完成了第9次献血。从2016年起,献血几乎是她雷打不动的习惯。“对我们退伍军人来说,献血其实是一件特别平常的事情。”沈芸告诉记者,她的父亲是一名军人,受其影响自己也在17岁时入伍,曾在部队服役3年。她说,退伍不能褪色,为人民服务是她始终不变的初心,一想到献血可以挽救生命,她就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我要献到不能献的那一天。”沈芸表示,过几年,等儿子满18岁了,还会带他来献血,将爱心传承下去。

玉素甫江·西米尔正在献血(肖莉娇摄)

  “能再次为武汉献出热血,十分荣幸。”硚口最美人物、荣华街道办事处一级科员、95后维族小伙玉素甫江·西米尔完成了他第2次献血。据悉,他刚荣获硚口2021年度“最美人物”。2015年,玉素甫江·西米尔从家乡新疆来武汉读书。大学一年级期间,他在校园献血车上第1次参与了无偿献血。2019年,大学毕业后,他响应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在黄陂区罗汉寺街水口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两年,一直热心公益的他说,“献血也是他志愿服务的方式之一,今后还会坚持下去。”

武汉血液中心为硚口区荣华街道授予“硚口区无偿献血应急保障队”队旗(肖莉娇摄)

  活动现场,武汉血液中心为硚口区荣华街道授予“硚口区无偿献血应急保障队”队旗。“积沙成塔、小善汇大爱!”硚口区卫生健康局公共卫生总师梁明华表示,“希望硚口区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加入到拯救生命的行列中来,为挽救更多的患者出一份力。”(武汉血液中心 通讯员 肖莉娇 王丽)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