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残联组织聋协开展公益急救科普学习

2021-10-22  字号:[][][]  转发

  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增强残疾人群体的急救意识和急救技能,提高残联工作人员突发情况下应急急救和为民服务能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10月20日,硚口区残联组织区聋协30名聋哑人及区残联干部职工开展公益急救科普学习。

  讲座上,湖北省红十字会救在身边救护中心应急救护师资、六角亭街张勤手语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张勤通过PPT,图文并茂地与学员们分享了心肺复苏(CPR)、成人和小孩异物阻梗、创伤包扎等理论知识,重点讲解了心脏骤停病人如何判断呼吸、打开气道、清除异物、实施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操作步骤,并通过人体模型和服务队队员配合,演示了急救步骤和操作手法。随后,学员们纷纷上台进行实操演练。张勤老师对实操中不规范、不标准的动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学习结束后,区残联为每位学员赠送了家用急救包。

  通过此次学习,提升了残疾人群体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了残疾人工作者应对心脏骤停等突发情况的救护能力,增强了为群众办事的服务本领,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增加一道保障。(硚口区残联)

[责任编辑:王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