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硚口区青少年宫组织孩子开展小小志愿者活动

2021-10-19  字号:[][][]  转发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0月17日,硚口区青少年宫小公民“ing”行动组织40位孩子前往武胜路地铁站开展小小志愿者活动,让他们了解志愿服务的意义,体验志愿服务的快乐。

  地铁站里,孩子们身穿红马甲,脖子上挂着地铁志愿者的服务牌,手举文明标语提示牌,热情满满地为前来购票的乘客答疑解惑、为外地的乘客指路引路、为进出站的乘客疏导人流、及时清理散落在各个角落的垃圾……几个小时过去了,孩子们额头上全渗出了辛苦的汗水,往来乘客们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大家都欣慰地笑了!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亲身体会了劳动的快乐和光荣,更感受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从而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热爱劳动、培养勤劳的品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硚口区青少年宫)

[责任编辑:祁 磊]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