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残联携手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助力听障朋友无障沟通

2021-10-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庆祝第64届国际聋人节,10月14日,硚口区残联携手武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百万助残·让爱发声”公益项目走进硚口区六角亭街阳光家园,为20多名听障朋友免费赠送“爱畅聊”无障碍通话助理,以科技力量助力听障人士无碍沟通。

  据工作人员介绍,无障碍通话助理是通过4G、5G网络技术,整合人工智能、云应用、语音合成、语音转换等科技手段,实现通话语音文字实时转换。听障朋友在使用时,只需通过手机编辑文字,发送给手机通讯录联系人后,转化成一段语音,而对方口述的语音,经过语音转换后快速变成文字,便于听障朋友用手机观看。

  武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负责人韦佳表示,让听障群体拥有有效的沟通工具,对促进听障群体创业就业、融入社会,平等地参与社会生活有着重大意义。通过社会各界参与共同努力,将逐步分批实现武汉市15000余名持证听障人士及在汉创业就业听障人士的“信息无障碍”公益覆盖,推动武汉市听障群体的全面发展以及共同富裕。(硚口区残联)

[责任编辑:牛 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