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全国荣誉!江夏这名学生上榜!

2023-01-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发布《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的决定》。此奖项系少先队最高荣誉,武汉市仅4名学生上榜,其中,江夏区第一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兴新街校区七(1)班刘若希同学获评全国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

  刘若希的小学老师、初中老师都说她性格温和、做事细致、对人热情,是一名“学习有方法,管理有诀窍”的优秀学生。

  “小学时,我当了六年班长;上初中后,我是英语课代表,同学们对我都挺好的。”近日,刘若希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笑着说,老师不在时,她也能把班级组织得井井有条。

  刘若希的妈妈胡徐说,女儿刚会说话,自己就教女儿跟人打招呼。“直到今天,若希都特别讲礼貌,长辈、同学都喜欢她。”

  刘若希现在的班主任张彦君介绍,由于特殊因素影响,本学期线下上课时间很短,当一些学生还没有完全熟悉老师和同学时,刘若希却已建立了很好的同学关系。“早上,她组织同学早读;对学习小组的组员、同学,她都非常热心。我认为,她的管理诀窍就是公平公正、以心交心。”张彦君说。

  刘若希在江夏区实验小学就读时的班主任朱苗说,刘同学喜欢阅读,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令朱苗感动的还有刘若希的妈妈,“刘妈妈常跟我交流,但她不太关注孩子的成绩,而是特别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刘妈妈说,好的心理素养,才是孩子终身幸福的基础。”如今,刘若希有了自己的偶像:以青海省高考理科状元身份考上北京大学的郭文韬。她说,自己要脚踏实地地向前努力。

  江夏一初教育集团阮正林校长介绍:“近年来,学校发展驶入“快车道”,教育教学成果斐然。为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少先队肩负着为党育人的神圣使命。我们将充分发挥好少先队立德树人作用,努力为党、为国家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极目新闻)

[责任编辑:邹祖云]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