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江夏区图书馆开展童书陪你过春节专题读书会活动

2023-01-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本次读书会让我知道了春节有关的话题非常丰富,我们可以通过读书、看纪录片等方式学习很多春节的知识,体验不一样的中华传统节日。”1月14日,江夏区图书馆开展“童书陪你过春节”专题读书会活动,30名小学生及家长参与。

  活动由春芽读书会发起人王婷领读,王老师以“你认为的春节/过年会有哪些元素/事物”作为开场提问,让读者发散思维讨论成出有关春节的内容,引出这一主题的书籍,分类总结,一一推荐给读者。并向读者分享春节有关的纪录片、诗词以及散文,引导读者学会独立自主阅读主题内容的方法,提升阅读能力。王老师丰富的分享、生动的引导,使得读书会互动性、趣味性强,充分调动了大家关注、了解春节主题阅读单兴趣和积极性。小读者设计、书写阅读年画,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读书会,也是一份有意义的新年礼物。

  ?据悉,江夏区图书馆春芽读书会自2019年起实践,面向小学生读者,已经开展了46场,以整本书阅读为主要内容,激发小学生课外阅读兴趣,提升阅读能力。还定期向家长分享陪伴孩子亲子共读的方法,激励家长成为有协助能力的大人,助力孩子阅读素养的养成。未来,将会向着更加经典的书籍导读、更专业的阅读方式分享、更好的阅读能力提升服务好广大读者。(江夏融媒)

[责任编辑:邹祖云]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