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臭水沟变身美丽景观河 五里界这个村河道焕新颜

2022-06-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年来,五里界街道李家店村以孟家河治理为契机,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孟家河从一度无人问津的臭水沟变身为美丽的景观河。

  孟家河位于五里界街西南部李家店村,属于梁子湖入湖港渠。曾经沿线环境脏乱,水体污染严重。

  2019年,孟家河清理整治工作按下“启动键”,治理内容包括河道清淤清理树杂、河港清淤2.57km;河道边坡护砌0.83km;整修河道滚水坝4处,新建1处;加高河堤0.49km;河道周围排水涵管10处等。

  项目实施后,河道功能得以恢复、岸坡稳定、河堤防洪达标、水质清澈、河道整洁、行洪通畅,如今已形成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功能健全、人水和谐”的风景线。

  五里界街道李家店村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在孟家河前期治理的基础上,继续对孟家河入湖口以上两公里河段进行生态治理,采取种植水草、生态放养、湿地修复等生态治理措施,改善孟家河水质。(江夏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