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携手同行 江夏微光光映八分山

2021-10-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17日,“江夏微光”公益项目之“绿色引领”江夏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在江夏区八分山开展。

  20多位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在八分山捡拾垃圾,并向来往的游客宣传环保知识,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呼吁和凝聚更多的居民和游客爱护八分山的环境,从小处着手弘扬生态文明意识和绿色环保理念,增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

  今年6月,在江夏区文明办、团区委主办,江夏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江夏微光”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我爱八分山”志愿服务团队的“绿色引领”江夏环保志愿服务项目获评“最具志愿力量项目”奖。

  从2009年起,一群来自江夏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们每逢节假日都会组织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12年来,风雨无阻,从最初的不到十人,到每次活动至少三四十人,大家因对江夏的热爱、对志愿服务的热爱走到一起,一直往返于八分山中,默默地守护这青山绿水。相信很多到过八分山的游客朋友们都看到过那一抹抹靓丽的荧光绿,这群年轻人称呼这个特殊的大家庭“我爱八分山”。

  2018年以来,江夏团区委持续组织开展“江夏微光”志愿服务活动,引领青年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走进乡村,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和文明实践活动,为文明城市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相信每个人都能贡献自己的力量,即使是微微星光,终将汇聚浩瀚星空!(江夏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