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应急管理局举办“业务能手”暨“金牌店小二”评选活动

2021-10-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15日,在区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业务能手”暨“金牌店小二”评选活动现场,掌声不绝于耳,台上台下涌动着一股“争先创优,当仁不让”的热烈氛围。

  本次评选活动的目的是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六项治理”工作,以“能说、会写、善做”为主题,结合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主责主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展示江夏应急管理人的风采。区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出席,全局干部职工近6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于今年7月开始酝酿,局党委(扩大)会议多次进行研究部署,经过广泛动员,全局26名干部职工报名参与,涉及所有科(室)、队、中心,涉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内部管理等各个岗位。活动还邀请市应急管理局、湖北电视台、湖北日报等行业专家组成专业评审团,通过党史知识竞答、应急问答、宣传比拼等层层环节,最终6位参赛选手获得“业务能手”称号,3位参赛选手凭借精彩演讲赢得“金牌店小二”称号。

  “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安全,我不敢有丝毫怠慢。”“业务能手”参赛选手张冰清通过一首诗歌,深情回顾了参加应急管理工作以来的难忘瞬间,表达了作为“守夜人”的光荣和使命,她的故事感人肺腑,催人泪下,最终她以扎实的专业素养和真挚的情感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江夏应急管理人的风采。

  “金牌店小二”参赛选手陈凯,从部队转业后便加入了应急队伍,虽然脱下军装,但依然不改军人本色,他以“为企业安全保驾护航,争当最美店小二”为题,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的主题贯穿于演讲之中,生动讲述了为企业服务的点点滴滴,思路清晰,逻辑严谨,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经过此次活动,区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的工作能力得到提升,服务水平得到优化,应急力量得到传递。全局上下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发扬比学赶超、奋发有为的工作精神,优化应急领域营商环境,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以更高的应急能力和更好的服务水平,为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江夏区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