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 江夏开展净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扎实推进“美丽长江·青春行动”,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安排,10月9日上午,江夏区水务和湖泊局组织局属青年志愿者开展“‘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净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在长江江夏金口段开展,24名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手持铁锹、垃圾袋、夹钳等劳动工具徒步对长江堤岸进行巡查,捡拾散落在大堤上的各类垃圾。整个活动持续了2小时,净滩500余米,清理河道沿岸的、包装袋、烟头、塑料瓶、泡沫等各类垃圾30余袋,共70余公斤。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用捡来的垃圾分类,开展“垃圾鱼”趣味创作活动。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垃圾被一点点清理出来,河道沿岸焕然一新。

  通过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唤起大家爱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保护河湖健康发展的紧迫性,让净滩行动常态化,向河流垃圾宣战!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让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江夏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