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开区工委文明办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调研

2023-06-07  字号:[][][]  

  “同学们都参加了哪些志愿服务活动?”

  “和社区的志愿姐姐学习了绘画、手工。”

  “还有婆婆教我怎么包粽子、做月饼。”

  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的孩子们都争相回答。

  近日,武汉经开区工委文明办负责人带队,深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通过走访座谈、实地查看、问卷调查等形式,调研了解该校文明校园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校园及周边环境,深入了解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及特色育人活动。对该校优美整洁的校园环境及丰富多彩的育人活动表示肯定,并就文明校园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文明办负责人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一项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基础工程、民心工程、系统工程,肩负着党和国家的重托,寄托着家庭和社会的厚望。既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于课堂之上,更要通过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学生生活实践中,同时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周围人的文明建设。

  调研组强调,文明校园创建是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学校是主阵地,思政课是主渠道,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论述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与学校日常教学、管理、活动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六个好”标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丰富形式载体,从学生成人、家长放心、社会满意三个方面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不断提高师生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武汉经开区工委文明办 通讯员唐亮)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