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全力北社区:新春入户大走访 守护平安促和谐

2023-01-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正月初九,沌阳街道全力北职工社区辖区内39家企业陆续投入新一年的工作,越来越多商户恢复营业,职工逐步恢复正常上下班,为保障我辖区持续平安稳定,各项宣传、走访、排查等工作同步进行。
 
  入楼栋
 
  “陈爹爹,您从老家回来啦?家里孩子去上班了您一个在家注意用水用电安全啊。”社区网格员穿着红马甲,拿着笔记本敲响了居民家的门,笑着问候新年好。1月30日,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敲开居民的入户门,这边志愿者在和居民详细讲解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等内容,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与此同时网格员认真核对着住户信息,了解家庭情况和近期需求。
 
  扫商铺


 
  随着企业开工,新老员工不断入住辖区职工公寓,为切实保障职工居住环境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社区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到商铺开展节后基础检查,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有损坏、是否过期,电线是否乱拉乱接,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店铺内是否有住人,要求其做好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工作。门店店铺环境、亮证经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此外,还在检查中向经营者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经营者食品安全和主体责任意识,要求从业人员严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进企业
 
  “新年好,您单位开工了吧?”年后,社区负责人陆续走进辖区企业东风(武汉)有限公司、民营六区等单位,全面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营商环境、日常保障、党建工作等情况,了解协调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增强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作为职工型企业,今年我们会结合现阶段实际情况,与企业、职能部门联合起来,保障辖区企业工作无忧进行。”社区负责人樊莉表示。
 
下一步,社区将组织下沉党员、志愿者等力量把服务居民和服务企业两手抓,持续开展走访、排查、化解等工作,将平安建设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助力辖区持续平安稳定。(武汉文明网 通讯员:董思敏) 
[责任编辑:邹祖云]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