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武汉经开区民政局春节前慰问百岁老人

2023-01-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1月18日,武汉经开区2023年春节慰问活动启动,武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万世华带队,和经开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一同赴沌口街宁康园百岁老人家中,为她送上一份别样的新春祝福。

  走进百岁老人朱兰香家里,我们看到她虽年事已高,但精神矍铄、乐观开朗。大家刚进门,躺在床上的朱婆婆急忙起身坐了起来。“婆婆,看你气色真不错,我们今天是来给您拜个早年的!”万世华跟朱婆婆热情的打招呼,“您年事已高,但身体倍棒,疫情期间一定要保重身体!”看到大家的到来,朱婆婆高兴的仰起头笑了起来,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朱婆婆的女儿告诉我们,由于提前得知大家会来看她,朱婆婆今天一大早就醒了,比平时可早了好几个小时。随后,我们将1000元慰问“红包”递给老人,一张洋溢着幸福的脸庞定格在相机中,此时106岁的朱婆婆俨然成了大家的偶像。

  据了解,几十年前,老伴去世后朱婆婆就和子女们生活在一起。老人年轻时很爱看书,随着年岁的增长,虽然视力有所下降,但耳朵依旧很灵敏,于是听收音机成了朱婆婆最大的爱好。在生活上,她也没有特殊的要求,家里有啥就吃啥,完全不挑食,只是偶尔生病没胃口的时候,儿媳妇就专门给她做最爱吃的鳝鱼面,不仅能补充营养而且美味可口...家庭氛围十分温馨。

  在子女长期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朱婆婆虽年龄增长了,但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几乎没有基础疾病。平时,社区工作人员经常上门探望老人,在新春佳节来临之前,武汉经开区民政局将爱心的脚步迈向百岁老人和困难群众的家中,为他们送上一份特别的温暖和关怀,也为武汉经开区凭添了一个个令人动容的“车谷故事”。据悉,截至目前,武汉经开区共有百岁老人18位,每位满百岁的老人每年一共可领取7500元的补贴和慰问金。

  万世华表示,今年以来,在区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民政系统的所有工作人员上下齐心,抵抗住了疫情的反复冲击,专班工作人员严格做好保供工作,全力为老人的健康保驾护航。下一步,将继续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牺牲“小我”为“大家”,作出更大的努力。

  临行前,万世华再次叮嘱街道和社区负责人,要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工作,为他们切实解决困难和问题,让大家舒心愉快的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邹祖云]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