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好人】武汉经开区:礼遇身边好人 涵养文明新风

2023-01-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凡人善举层出不穷,崇德向善蔚然成风。武汉经开区坚持“得者有得、好人好报”价值导向,礼遇褒奖“身边好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官士墩社区举办“凝心聚力 义路同行”志愿者表彰活动

  近日,武汉经开区沌阳街道官士墩社区举办了“凝心聚力 义路同行”志愿者表彰暨分享交流会,进一步激励社区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参与社区基层治理服务。

  活动现场,社区为2022年表现突出的志愿者颁发了“最美志愿者”荣誉证书,为积极主动、有突出奉献的志愿服务团队颁发了“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奖杯,感恩大家一年来的无私奉献。

  在海滨城社区举办的2022年度“最美的人”表彰大会上,20组“最美家庭”、33名“最美逆行者”、45名“最美物业人”和64名“最美志愿者”分别获得表彰。这些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为文明城市建设树立起新标杆。

海滨城社区举办2022年度“最美的人”表彰大会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武汉经开区用好人文化引领志愿服务,让志愿者成为身边好人的代表,树立典型标杆,发挥模范作用,让身边好人的无私和奉献精神,在车谷人心中播下种子,让善行善举成为社会风尚,让志愿服务满城遍地开花。

  为树立典型,鼓励先进,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湘隆社区开展了“最美志愿者”表彰活动,为长期以来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带头为民解烦忧的优秀志愿者们颁发了“最美志愿者”纪念奖章,激励志愿者们永葆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红”成为社区最美丽的“风景线”。

  一只红色礼盒、一枚精美奖章、一篇简短寄语……14位志愿者在接过纪念奖章时,难以制动之情。“帮助他人也会让自己快乐,我今后会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志愿者王莉在接收纪念章时说。

  好人是一首温暖的诗,好人是城市最美的风景线。尊重和关爱“身边好人”,让有德者有得一直是武汉经开区弘扬的价值导向。近年来,武汉经开区多措并举 专项表彰、结对帮扶、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从物质上精神上礼遇关爱志愿者、道德模范等身边好人,让好人好事融入市民生活中,形成了人人学习好人、敬重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邹祖云]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