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红飘带”靓丽绿茵带——实验小学组织“文明武汉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9月26日,实验小学门口又扬起了一条“红飘带”,这条靓丽的“红飘带”每天都会准时来到实验小学门口的绿化带,红绿相衬,交相辉映。“红飘带”就是实小党团队志愿服务者们,他们用“志愿红”的实际行动,清洁美化校门口的绿化带,进一步优化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提高文明意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校园及周边环境品质,为武汉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暑假高温期间,党员志愿者 “一日三检”校园周边卫生情况。他们拿着垃圾袋和手套等工具,地毯式搜索,将绿化带中的塑料袋、纸片、瓜果皮、小烟头等一一清洁。有些隐蔽处的垃圾难以清理,他们干脆戴着手套,用手去拾捡,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为继续夯实“门前三包”责任,自觉保持好家门前的环境卫生。开学后,学校动员、鼓励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们参与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每天由一名老师志愿者带领一个班的学生志愿者代表,拿着劳动工具,穿行在学校两边的绿茵带。孩子们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沿途弯腰认真地捡拾碎纸屑、塑料袋、生活垃圾等。孩子们在劳动实践中体会到劳动的重要性,培养主人翁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通讯员 刘佳佳)

[责任编辑:邹祖云]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