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让“阳光家园”成为残疾人的幸福之家

2022-06-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22年6月27日汉南区政协走进龙湖社区实地考察调研,并与居民代表、残疾人代表一起在社区民主协商厅共同协商如何加快推进龙湖社区残疾人阵地“阳光家园”的建设。

  据悉,为改善社区残疾人社区康复状况,在上级残联部门的支持下龙湖社区在居民楼栋架空层打造“阳光家园”。该家园占地约300平方米,包括技能培训,日间照料,手工制作室等功能室。可为社区90余名残障人士提供服务。但在建设过程中有残疾人担心得不到专业服务,也有楼栋居民担心不能继续享受架空层服务。带着这样的服务需求,汉南区政协为此组织了民政部门且加代表以及社区等多方召开此次协商会。

  协商会上主持人军山街舒丹主任首先对军山街道基本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各政协委员对军山有了更深的了解。龙湖社区目前有190余名残疾人。残疾人代表邱天玲女士表示作为残疾人代表最迫切希望的是能改善他们的就业,能自食其力,对生活经济上有更多的补助来源。

  政协委员王艳表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可以链接大学的相关资源,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治疗。另一方面可以为残疾人提供技能培训资源,以提高残疾人就业。让残疾人衣食无忧。汉口银行经济开发区支行行长汪辛表示,他们可以和公安一起为残疾人走进社区上门为其做防诈宣传,其二汉口银行作为养老保险代发的银行可以提前预约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办理一对一的服务。对于进来省人社,市人社社保卡的更新换代升级,汪行长表示可以为残疾人上门集中办理换卡服务,切实的为残疾人改善无障碍生活环境。最后汪行长表示,可以链接税务局加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吸纳扶持残疾人就业。

  协商会上,区政协领导李绪和主任表示要着重加强残疾人心里指导、身体康复和技能培训以及就业等工作的落实;希望街道充分利用好区里的相关部门、相关单位、政协等资源优势,加快推进龙湖社区残疾人阵地(阳光家园)建设;各政协委员要充分利用好各自的平台,通过平台发挥推进龙湖社区残疾人阵地(阳光家园)建设实质性作用。争取切实可行的做到让社区残疾人衣食无忧,在生活上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你一言,我一语中,政协委员纷纷表述着自身可以提供的相关资源,残疾人代表的眼睛越来越明亮,大家感到未来城市社区一定是无障碍社区,“阳光家园”将会是残疾人幸福生活阵地。(通讯员:曹文清)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