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陈澜:以“最美教师”荣誉多为教育办实事

2022-06-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江汉大学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教师陈澜去年获评武汉市首届“最美教师”,今年当选为市政协委员的她告诉记者,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继续为武汉教育作贡献。

  陈澜说,“最美教师”的荣誉让她被更多的人所熟知。

  武汉“两会”期间,陈澜积极参政议政,她聚焦的问题是人才留汉工程。陈澜表示:“建议推动3岁以下婴幼儿公共托育服务,建构生育友好型城市。我认为对于很多年轻的人才来说,他在家庭和工作中受到的挤压感是比较突出的。如果我们武汉市能够在推动公共托育方面走在前列,就能够提升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

  让陈澜欣慰的是,她的建议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陈澜介绍:“财政局等已经给予了反馈,并且正在着手解决当中。非常受鼓舞,觉得现在各级政府部门对于我们提案的反馈都非常积极,并且效率非常快。”

  时下正值就业季,陈澜除给毕业生提供就业咨询、搜集就业信息,指导修改简历,还带着学生走访企业,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陈澜表示:“‘最美教师’不仅仅是一种荣誉,还是种责任。当我有了这样一份荣誉之后,我就要利用这个荣誉更多地为教育办实事。”(武汉教育电视台)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