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薛峰社区:小萌娃大行动 垃圾分类入童心

2022-06-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了培养儿童爱护环境的责任心,提高对垃圾分类的全面认识,让垃圾分类宣传走进更多家庭。6月22日,沌阳街道薛峰社区联合薛峰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垃圾分类我宣传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徐彩云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科普了垃圾的四种类别: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结合事例为小朋友们说明日常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

  “倒垃圾倒垃圾,干湿要分开,绿色装剩菜,蓝色可回收,红色最有害!要想城市更美丽,我们大家齐努力。”薛峰幼儿园大班小朋友带来的《垃圾分类》大合唱,赢得了附近居民的连连喝彩。

  垃圾投放我知道

  “李老师,你看我的饮料瓶投放到蓝色的垃圾桶对不对呀?”幼儿园王子小朋友疑惑地等着老师的答案。“投放的非常正确,你真棒!这是你的奖品喔!”李老师微笑着回答,并把手中的环保袋递给王子小朋友。

  为了增强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幼儿园老师们准备了垃圾分类互动游戏。“正确投放有方法”游戏中,老师们拿出了印有面包屑、桔子皮、废弃衣服、报纸、废弃灯泡等各种生活垃圾的卡片。小朋友们拿起手中的卡片尝试着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中。在问答环节中,现场的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回答问题,寓教于乐,在游戏中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垃圾分类我先行

  “李园长这里有烟头,我已经把它已经夹起来放到垃圾袋了!”段思悦小朋友正和其他小伙伴捡着社区广场草坪上的烟头,兴趣高涨。幼儿园李园长也在一旁鼓励道:“小朋友们,你们真棒!把社区的垃圾清理的干干净净,帮他们找到了家。”

  薛峰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垃圾分类小课堂、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等形式,能够增强小朋友们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和资源节约意识。同时,用“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家庭成员积极带动、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中,营造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社区氛围。(通讯员:徐彩云)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