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佳泰社区:童画文明城 手绘新时代

2022-06-23  字号:[][][]  转发

  “大手牵小手,共建文明城”。近日,沌阳街佳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童画文明城,手绘新时代”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创意绘画、美化社区环境,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进一步传递文明新风尚,让文明城市创建人人参与、人人知晓。

  创意绘画活动一开始就吸引许多居民驻足观看、拍照。通过努力,一个个石头的形象都渐渐清晰起来,为小区道路增色不少,居民纷纷感叹道:“石头穿了件新衣裳,我们小区变得更漂亮了,丰富的石头绘画传递了满满的‘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正能量!”

  本次创意石头绘画以爱我家园、爱党、爱国、文明礼仪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正面题材为主题,参与绘画活动的家长、小朋们领取了画具、挑选了适合绘画的石头,神情专注地开始了创作,有的画了自己心中的风景、有的画了大自然中的动植物,有的画出对党和祖国的祝福。一颗颗朴实无华的石头变得色彩斑斓、异常灵动、富有生命。在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学生一对一指导下,60余个石头被赋予了靓丽的外表,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的想象力以及对文明的理解,表达了他们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社区这次活动办的特别有意义,既激发了小区居民对城市的热爱,还提升了小区文化气息和文化氛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带动更多的居民共同维护小区环境,传递文明新风尚!”泰合百花园小区李阿姨点赞说。

  下一步,佳泰社区将以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文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为目的,不断提升群众的道德修养和文明素养。着力营造优美环境和提升群众文明程度,推动创建工作持续深入,让群众实实在在地参与到创文工作中去,切实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变化,让文明气息洋溢在社区每个角落。(沌阳街道佳泰社区 张贤)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