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十八家社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文明实践引领新风尚

2022-05-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深入贯彻市文明委印发《关于开展“武汉以我为荣”文明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妇女同胞的凝聚力、影响力,营造关爱妇女服务的社会氛围,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东荆街道十八家社区联合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武汉以我为荣”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戴好口罩,保持间隔,有序地参与活动。在知识宣传区,六块妇女权益保护、反家暴宣传展板一字排开,吸引了妇女姐妹驻足观看,展板上详细介绍了妇女享有的权益、如何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家庭暴力的范畴、正确应对家庭暴力的办法等知识,有效提升妇女姐妹自我保护的能力。

  “请问遭遇家庭暴力该怎么办?”“可以报警或者起诉。”活动现场,围绕展板内容,居民积极参与知识问答,检验学习成果,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在手工互动区,社工引导姐妹们DIY康乃馨,祝福姐妹们如花般漂亮、健康。在社工的帮助下,姐妹们拿起花瓣,折叠、穿插、做好造型,一枝枝康乃馨就制作完成,大家纷纷拿着花拍照,留住幸福瞬间。

  为了提升活动的宣传力和居民的深入参与,社工将和谐社区建设元素融入涂鸦中,居民们拿起手中的画笔,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在画布上进行创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幅“维护妇女权益 树立文明新风”的彩色画卷徐徐展开,展示了十八家社区良好的文明形象。

  在室内活动室,居民们跟随着老师种植多肉和绿植。绿植老师和职工们普及了多肉的种类、夏天种植的技巧、造型的方式、护养的门道等知识,讲解语言通俗易懂,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不少干货知识。紧接着,就是体验环节了,只见居民们互相协作,跟随着老师的步骤撒土、摆造型,不断去调整,老师也时不时观看、指导,不多时,一个个漂亮的盆栽就做好了。

  江城因我出彩,武汉以我为荣。十八家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创新活动形式,深化活动内涵,引导居民在点点滴滴的文明实践中建设更和谐的家园,为武汉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凝聚强大精神动力。(东荆街道)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