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因你而荣】回应群众呼声 薇湖路社区送上“安全大礼包”

2021-12-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纱帽街道薇湖路社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消防安全问题,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需求,将三份“安全大礼包”实实在在送到了居民们的手中。

  加强消防教育,提高消防意识

  辖区内老旧小区较多,发生消防事故的风险也较大,为此,薇湖路社区特意邀请到消防大队的王教官,给居民们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王教官以视频、图片相结合的形式为居民们介绍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讲解了火灾自防自救逃生技能,播放并分析了近两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案件,使居民们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还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居民们找出图片上存在哪些消防隐患,极大的增强了居民们的消防意识。

  实地消防演练,百闻不如一练

  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加深入的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居民们来到社区后面的小广场,准备真真实实的现场演示一番。现场设置了一处着火点,消防员按照步骤一步步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现场围观的居民们看完演示后跃跃欲试。“一拉、二压、三喷”,张阿姨手持灭火器念叨着,不一会就顺利将火焰扑灭了,张阿姨开心的说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听过好多遍了,就是没法上手体验一下,今天终于如愿了。”后面又有居民自告奋勇上去体验灭火,大家都按照规范做的非常好,演练现场异常热闹。

  心系群众办实事 为民服务暖人心

  薇西轩小区内存在着大量私房、平房,消防安全是这里的每一个居民迫切关注的。新班子上任后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决定为薇西轩的居民们送上一批崭新的灭火器。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亲自将灭火器送到居民家门口,并手把手教他们如何使用。居民施大姐接过灭火器感激到:“感谢社区为民着想,把群众的呼声放在心上,有了这些灭火器,我们心里安稳多了!”

  此次共发放灭火器100套,实现了小区内全覆盖,筑牢了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

  真抓实干,迈好履职第一步。纱帽街道薇湖路社区切实做到了想民所想,为民所需,展现出了社区的新局面、新气象。下一步,薇湖路社区将继续了解群众诉求、听取群众意见,积极为群众办实事。(纱帽街道薇湖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责任编辑:王芳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