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开区小军山:志愿服务添动力 文明引领创平安

2021-10-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21日上午,武汉经开区小军山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及平安社区创建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及平安创建测评工作,不断提高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平安社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武汉市民文明手册、填写测评模拟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文明交通相关知识,重点向居民宣传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知识,呼吁居民遵守法规、文明骑行,为共建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营造安全和谐的社区氛围,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发放防诈骗、防范传销、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宣传“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内容,大力宣传平安建设意义,提高居民治安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宣传防盗、防火、防诈骗等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治安防范知识,并细心解答现场群众的一些问题,重点向群众讲解各类常见诈骗手法,呼吁居民积极投入到平安建设中来,共同创建和谐平安社区。

  此外,志愿者们还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宣传队伍中来,坚决抵制社区中的不和谐现象,为构建文明、平安社区出一份力。(荆楚网 通讯员肖舒)

[责任编辑:张星星]
关闭